关闭

用户登录
欢迎来到执法新闻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举案说法

无牌摩托被狗撞翻双方过错各担其责

2017-02-09 00:18:45 作者: 来源: 法制网

□ 

2016年7月25日,王某无证驾驶无牌摩托车路过杨某家门口时,杨某饲养的狗从家中蹿出,王某所驾摩托车因速度快,避让不及与蹿出的狗发生碰撞,造成王某倒地受伤。王某被送到医院后经鉴定为轻伤。事故发生后,王某与杨某双方就赔偿问题经调解无法达成赔偿协议。为此,王某将杨某诉至河北省邢台县人民法院。

法院审理后,认定王某无证驾驶摩托车,且没有佩戴安全头盔,在穿过村庄时又没能确保安全车速,致使其经过杨某家门口时与从家中蹿出的狗发生碰撞,王某存在明显过错。杨某对其饲养的狗未尽到相应的管理义务,存在疏忽大意的过失。

据此,法院判决杨某给付王某相关损失850元。

该案主审法官刘喜庆介绍,根据侵权责任法第七十八条规定,饲养的动物造成他人损害的,动物饲养人或者管理人应当承担侵权责任,但能够证明损害是因被侵权人故意或者重大过失造成的,可以不承担或者减轻责任。

本案中,王某无证驾驶无牌摩托且速度过快,杨某饲养的狗突然蹿出,与王某发生事故都存在因果关系,因此双方都应该承担相应责任,法院遂作出如上判决。

刘喜庆提醒,在农村地区,家家户户饲养鸡、鸭、狗等动物,饲养人对饲养的动物应当加强管理和约束,防止其对他人的伤害。一旦发生动物伤人事件,饲养人要负相应责任。

分享到:
本站部分信息由相应民事主体自行提供,该信息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应由该民事主体负责。执法新闻网 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中国纪实通讯社主办 —— 全国维权资讯互动应用平台 安全联盟站长平台
执法新闻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2017 zfxww.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0025253号-21

京公网安备11010701030052号

联系邮箱:2889760549@qq.com 监督电话:010-89942671
    中国互联网协会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北京网络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