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用户登录
欢迎来到执法新闻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动态

日喀则市公安局举行“安全带-生命带”主题执法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2018-03-13 21:31:54 作者: 来源: 西藏自治区公安厅



3月4日上午10时,日喀则市“安全带-生命带”主题执法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安达客运站隆重举行,市政府副市长、市政法委副书记次仁扎西同志,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交警支队支队长达兴同志,市安监局局长塔杰同志,宣传部、国资委、交运局、安达客运公司等相关部门的领导同志出席仪式,启动仪式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政委王继科同志主持。支队各部门负责人及部分民警代表、运输企业驾驶员代表、驾校代表等200余人参加,同时还邀请了日喀则广播电视台等新闻媒体集中宣传报道,广泛宣传造势,大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支持的良好氛围。

启动仪式上,长达兴同志首先作动员讲话,并对专项活动提出以下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努力提高驾驶人、乘坐人员使用安全带的自觉性。一方面要集中曝光一批此类交通违法行为,进而提升全民交通安全意识,养成正确使用安全带的良好习惯,在驾驶或乘坐汽车时自觉使用安全带。二是抓好源头治理,加强路面管控力度。要通过开展不系安全带专项整治教育行动,加大驾驶人、乘坐人不系安全带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力度,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伤亡事故,同时要注重做好宣传、解释工作,提高他们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自觉性。三是加大科技投入,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不断提升摄像、照相等装备的利用效率,通过大范围、连续性的集中整治,进一步提高驾乘人员的安全意识,有效预防重大群死群伤事件的发生,同时加强典型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力度,使广大群众从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中真正认识到安全带的重要作用,力争通过一段时期的努力,进一步推动群众自觉养成正确使用安全带的良好习惯,为建设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安达公司董事长赤列代表客运企业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下一步将继续与交警支队紧密配合,主动沟通,强化驾驶员安全教育,全面提升驾驶员安全驾驶、文明行车、使用“安全带”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时时绷紧“安全”这根弦,确保行驶安全,为广大市民平安出行尽心尽力,尽职尽责,为今后交通安全工作的全面开展,形成齐抓共管、内外监督的良好局面。

最后,次仁扎西同志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参加活动的领导及企业代表在展板上签字,并由警车及出租车组成宣传方队,开展巡回宣传,深入辖区客运企业,组织民警向驾驶员及群众讲解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潜在危险和后果,提高车辆驾驶员规范使用安全带意识,强化驾驶人和乘车人自觉系安全带的行为意识和习惯。

通过此次活动,为全面普及安全带使用常识,最大限度地减少和避免生命财产损失,进一步规范驾乘人员文明交通行为,切实让道路交通安全常识、法规入心入脑,促进良好交通习惯养成,营造全社会重视使用安全带的驾乘氛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分享到:
本站部分信息由相应民事主体自行提供,该信息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应由该民事主体负责。执法新闻网 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中国纪实通讯社主办 —— 全国维权资讯互动应用平台 安全联盟站长平台
执法新闻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2017 zfxww.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0025253号-21

京公网安备11010701030052号

联系邮箱:2889760549@qq.com 监督电话:010-89942671
    中国互联网协会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北京网络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