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用户登录
欢迎来到执法新闻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声民意

今天我当班 | 小伙当班 审查材料上百件

2018-03-13 21:19:27 作者: 来源: 四川长安网

武侯法记者陈博文/图

  

  探访点:武侯区法院

  

  春节结束后,成都各基层法院又投入到新一年的紧张工作中。作为全省每年立案最多的基层法院之一,武侯区法院新春的头几个工作日,立案庭和执行局尤为忙碌。2月28日上午,记者来到武侯区法院立案庭和执行局,体验法院工作。

  

  上午9点,武侯区法院安检大门准时打开。立案服务大厅,机器开始发号,8个立案窗口的法官和工作人员全部到位。

  

  赵阳是4号窗口工作人员,他的主要工作就是接待来访群众,审查立案资料。“您好,请坐。”赵阳接过了当天第一个当事人的立案材料。赵阳首先查看当事双方身份信息,如果是委托律师,还要查看委托书,然后查看了起诉书是否规范,根据起诉书中的诉求,查看涉及的相关证据资料是否齐全……整个过程用了7分钟。

  

  赵阳告诉记者,“不同案件审查材料时长不同,有的几分钟,有的20多分钟。”他在一个工作日审查的案件材料经常超过了100件。而这名小伙子还不满21岁,来武侯区法院不足两个月。

  

  上午10点30分,法院执行局,执行法官张邵忠作为当天的接待法官,每两分钟接待一个申请执行的当事人,不断将法院执行流程介绍给大家。旁边的接待室内,一个对执行分歧更大的案件,当事双方正在执行局长赵光强的主持下进行协调,区检察院也派人监督。

  

  2016年6月8日法院作出民事判决,判令被告珠某在规定时间内,向原告黄某腾退并返还武侯东街的某房屋,被告珠某不服向成都中院提起上诉,成都中院维持原判。判决生效后,珠某未履行腾退义务,黄某申请执行。此次,执行局长亲自出马,对双方当事人作进一步协商解决。经过1个半小时的协调,被执行人对履行执行又进行了重新考虑。

分享到:
本站部分信息由相应民事主体自行提供,该信息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应由该民事主体负责。执法新闻网 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中国纪实通讯社主办 —— 全国维权资讯互动应用平台 安全联盟站长平台
执法新闻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2017 zfxww.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0025253号-21

京公网安备11010701030052号

联系邮箱:2889760549@qq.com 监督电话:010-89942671
    中国互联网协会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北京网络行业协会